A股大跌 私募遭遇客户赎回:一夜之间没钱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大跌 私募遭遇客户赎回:一夜之间没钱了
2009年09月01日 13:5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金就像池子里的水,只有进出平衡,才能细水长流。股价是船,资金是水,缺少了资金支撑的股价,也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波一波地跌落下来。信贷收紧让A股的活水阀门关紧,IPO、再融资,加上大小非减持,不断抽离A股的资金。21.81%的月跌幅,大盘股IPO不断“抽血”,让投资者真的感觉到了市场上的钱变少了。

  昨天,记者采访了几个普通杭州投资者,想通过身边的鲜活的故事,讲述一个朴实的道理——市场热钱正在不断流出,缺水的船,还能开多远呢?

  A. 定投变成了定存 银行里的钱去向变了

  “能转的今天全转出来,一分钱也不留,股票暂时不做了。”上周五下午3点多,在建设银行体育场路营业部的大厅里,一名穿蓝衬衫的中年男子对营业员说。

  营业员查了一下,账户里有250多万元,当天可转160多万元,剩下的90多万元是当天卖掉的股票,要等下一交易日才能转出来。

  在他身后,一位大伯要求赎回基金。“基金定投也帮我停下,最近有新国债卖么?”他购买的基金,8月初的时候,净值还有1.3元多,当天只有1.1元,30%多的利润转眼只剩了10%,他打算买些国债,规避风险。

  记者前面排队的5个市民中,除了一个是交水电费外,其他的4个人都是把股市或者基金上的钱取出来。股市的大跌,让银行里的钱来了个180度大转舵。

  今年3月份,几家银行营业部门前,队伍经常排到门外,几乎所有的市民都是申购基金,或者存钱入股市。伴随着巨量资金的入市,A股也在短短半年时间内,接近翻番。

  8月以来,A股跌幅超过了20%,很多股市里的钱纷纷流出。尽管理财顾问还时不时地用价值投资来引导客户,但大跌的事实,比任何言语都更有说服力,现场很少有客户填写基金申购表格,基金定投更是乏人问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