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建新能源基地 光电产业装备销售将达35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盐城建新能源基地 光电产业装备销售将达350亿
2009年09月01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九月一日电(于从文)江苏省盐城市近日出台文件,对该市风电和光伏产业的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到二○一一年两大产业装备销售将达三百五十亿元。

  盐城市的沿海滩涂面积在苏北沿海最大,浅海风能资源占到江苏省的三分之二。在新一轮沿海开发的热潮中,该市将充分发挥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积极推动风电和光伏产业发展。到二○一一年,全市风电场开工建设一百八十万千瓦,其中竣工陆上一百万千瓦,开工海上八十万千瓦;力争二○一五年全市风电装机容量达到五百八十万千瓦,其中陆上一百万千瓦,海上四百八十万千瓦;二○二○年达到一千四百万千瓦,其中陆上一百万千瓦,海上一千三百万千瓦。该市将支持华锐等整机项目和一批配套关键零部件项目建设,把盐城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风电装备生产基地。力争到二○一一年,全市形成一百三十万千瓦整机制造能力和二百五十亿元销售规模;到二○一五年,形成五百万千瓦整机制造能力和一千亿元销售规模;到二○二○年,形成一千万千瓦整机制造能力和二千亿元销售规模。

  对于光伏产业,盐城市将重点实施“屋顶并网发电工程”和“地面并网电站工程”,力争到二○一一年全市建成光伏并网发电装机容量一百五十兆瓦,其中,屋顶并网发电工程五十兆瓦,地面并网电站工程一百兆瓦。到二○二○年全市光伏并网发电装机容量一千兆瓦以上。同时,以光伏电站建设带动光伏装备产业发展,培育壮大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主业突出、竞争力强、管理水平高的光伏发电和光伏产品制造企业。力争到二○一一年全市光伏产业销售突破一百亿元,到二○二○年突破五百亿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