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理财观小探: 孙俪返朴归真 陆毅善待自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明星理财观小探: 孙俪返朴归真 陆毅善待自己
2009年09月01日 14:58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俪的理财方法属于"返朴归真型"

  钱进了她的口袋往往只有一个去处,那就是银行。但这不代表孙俪不会理财,她那特有的本色理财经让她的原色生活别样精彩。因为她坚信把财守好,为今后的生活做好准备,就是最为实在的理财方式。

  就目前来说,孙俪最大的投资就是演艺事业。因为身为明星,孙俪的本行是"演艺"事业,而投资和经商就相当于是一种"赚外快"的方式。圈内的不少明星都会跻身商海,兼职各行各业。但孙俪觉得自己对投资做生意并不擅长,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打理,还不如将自己的演艺事业当成自己最大的投资。这样,只要这一块做好了,所获得的回报比其他都多。

  看惯了圈内人投资方面的大起大落,孙俪感慨地说:"钱赚得够用就好,我并不想成为超级大富翁。我认为把财守好,为自己今后的生活做好准备,是最为实在的理财方式。目前,我大多数是银行存款,采取消极式地赚银行微薄的利息。"确实,孙俪的话也道出了投资理财的一个重要定律,控制投资风险,保护本金的安全,是最为关键和实在的。

  除了演艺事业,孙俪也偶尔做一些小的投资。比如,在朋友的建议下,购买一些基金、保险等产品。但孙俪坦言自己对专业投资不熟悉,有时也跟风,结果当然是有赔有赚。除了买房,孙俪几乎不做其他任何大的投资。孙俪解释说,投资某个行业一定要从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出发,只有喜欢这个行业,才会抽出时间和精力精心打理。像她这样的保守投资者,进行一项投资,除了兴趣之外还要考虑风险。

  胡可:理财是一种智慧

  对于胡可,似乎很难界定她的职业,一会是主持人,一会又是影视演员。与之类似的是,胡可的理财之道也变化多端,开店、收藏、炒股、投资房产无一不涉足。但是,在经过亲身实践后,胡可总结了理财的三步课程--基础课、教育课和升华课。胡可认为:理财是一种智慧。

  虽然现在胡可有能力去满足绝大部分的消费欲望,但胡可似乎更看淡这些物质的需求。

  投资股票不亏不赚

  成名后,明星的收入一般都会增加,精明的胡可也进行了一些投资。理财的过程是辛苦的,酸甜苦辣,胡可样样都尝过。

  今年以来,看到股市如此红火,胡可也购买了一些房价,但胡可预感北京 楼市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土地供应会越来越少,加上外来人口的增加,北京的房价肯定会有较大的涨幅,为此,胡可又购买了一套房屋。

  果然,近年北京房价暴涨。尝到房产投资甜头的胡可认为,买房相对来说是比较稳妥的投资。相较于其他投资渠道,胡可宁愿把钱投资在房产上。

  在经历了理财的成功与失败后,胡可成为一个合格的初级理财者。不过,胡可似乎对自己的理财专业知识并不满意,最近她很有兴趣地买了很多理财方面的书,在胡可看来,理财是一种智慧,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体味理财的快乐.

  陆毅:理财就是要善待自己

  陆毅认为,理财能让人们活得更好,所以理财就是要善待自己,而善待自己就是善待自己身边的朋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