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科龙非公开发行A股购买资产的议案获通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信科龙非公开发行A股购买资产的议案获通过
2009年09月01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1日电(记者 郭军)8月31日,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A股)购买资产的议案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据此,该公司将收购第一大股东海信空调旗下12.38亿元的白色家电资产

  当日海信科龙召开200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内资股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及H股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 关于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A股)购买资产的议案》,同意海信科龙向海信空调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362,048,187股A股股份,以支付收购海信空调所持有冰箱、空调生产和营销等白色家电资产。

  此前,海信科龙与海信空调签订了《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新增股份(A股)购买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白电资产之框架协议》,根据约定,海信科龙以非公开发行股份(A股)的形式购买海信空调持有的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海信(浙江)空调有限公司51%的股权、海信(北京)电器有限公司55%的股权(包括海信(北京)电器有限公司所持海信(南京)电器有限公司60%的股权)、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49%的股权、青岛海信模具有限公司78.7%的股权以及青岛海信营销有限公司白色家电营销资产。本次交易价格为人民币123,820.48万元,海信科龙向海信空调非公开发行的股份(A股)价格为人民币3.42元/股。本次交易实施前,海信空调持有海信科龙250,173,722股A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22%;本次交易实施后,海信空调持有海信科龙的股份比例最高将增至45.35%。上述议案尚须报监管部门审批通过后方可实施。

  分析人士认为,海信科龙非公开发行股份(A股)购买资产的议案获高票通过,表明广大投资者对注入资产后的发展前景看好。同时,这次交易的实施,将有利于化解公司面临的财务、经营风险,改善海信科龙的财务状况、增强持续发展能力,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将得到增强,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