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媒体聚焦江苏沿海大开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网络媒体聚焦江苏沿海大开发
2009年09月01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9月1日电 (唐娟) 针对江苏沿海大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规划,江苏省委宣传部今日启动了全国网络媒体聚集江苏沿海大开发活动,来自全国四十余家网络媒体的记者将在一周的时间内对江苏沿海的南通、盐城、连云港进行采访,展示江苏沿海三市依托长三角,服务中西部,面向东北亚,建设我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沿海新型的工业基地,重要的土地后备资源开发区的战略定位。

  江苏沿海地区包括连云港、盐城、南通三市,总人口一千九百六十四万人,陆域面积三点二五万平方公里,拥有海岸线九百五十四公里,南邻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上海,北接环渤海地区,东与东北亚隔海相望,西连新亚欧大陆桥,是我国沿海、沿长江和沿陇海兰新线三大生产力布局主轴线的交会区域,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和不可替代的战略地位。

  上世纪八十年代,连云港、南通就被列入了我国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但却没能搭上第一班高速发展的经济列车,今年六月十日,国务院召开会议,正式将江苏沿海地区的开发上升到国战略层面。

  江苏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但是江苏经济南、北发展很不均衡。此次沿海大开放将使江苏省区域发展的重点向沿海地区倾斜。江苏省委发改委给出的一份2009-2020年的规划指出,在沿海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设上,要推进沿海港口群建设,重点推进深水航道工程;在产业布局上要努力把连云港建设成为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等特色产业基地;把盐城建设成为新型汽车、风电装备、纺织服装等特色产业基地;把南通建设成为船舶制造、机械装备、现代物流等特色产业基地。形成优势明显的产业集聚和企业集群,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