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罗布泊钾盐资源量超二点五亿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罗布泊钾盐资源量超二点五亿吨
2009年09月03日 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九月二日电 (记者 汪金生)新疆当地官员二日披露,新疆罗布泊钾盐矿预计总量超二点五亿吨,占中国已探明储量的五成二,并已经建成中国最大的钾盐基地。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州长史建勇说,巴州矿产资源丰富,开发前景广阔,目前已探明七十四种矿产,其中有九种矿产储量位居全国前十位。除钾盐矿外,巴州还是全国最大的蛭石和红柱石产区,其中蛭石储量一亿吨,占全国已探明储量的九成二。

  围绕丰富的资源优势,在此间召开的第十八届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上,巴州交易团共推出了五十六个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达二百四十亿元人民币,其中,仅石油石化和矿产类项目,投资额就高达一百八十余亿元。

  为开发罗布泊丰富的钾盐资源,新疆已于今年五月下旬正式开工建设哈密至罗布泊铁路,工程总投资三十余亿元,预计两年后投入运营。目前,罗布泊已具备年产一百二十万吨钾肥生产能力。

  钾盐是国家重要的战略储备资源,可广泛运用于农业及化工领域。(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