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合资项目湛江中科炼化注重环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最大合资项目湛江中科炼化注重环保
2009年09月03日 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九月二日电 (记者 梁盛)中国目前最大合资项目“中科炼化”选址广东湛江东海岛后,当地政府随即成立专门指挥机构,加快推进该项目建设进程。 “中科炼化”项目建设指挥部有关官员二日透露,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环评报告力争在今年年底获得通过,其后,环保项目与主体工程将会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   据了解,总投资达六百多亿元人民币的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是中国第一个欧四标准的炼油化工厂,投产后,形成每年一千五百万吨的炼油能力,下游主要年产一百万吨乙烯和其他精细化工产品,可增加近七百亿元的工业产值,为地方财政增加税收约六十亿元。该项目高硫原油全部由科威特提供,炼油部分主要为生产欧四标准车用清洁汽油和低硫柴油,化工部分则主要是利用炼油所生产的新物质作为原料,生产乙烯、丙烯等工艺塑料和化工原料。   据中石化集团资深专家介绍,“中科炼化”在采取先进的工艺技术和控制手段以后,二氧化硫脱除率逾百分之九十六,烟尘去除率达百分之九十九点八,COD去除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九点六。 环保人士分析,“中科炼化”项目不仅仅是重大化工项目,更是一个健康环保的项目。加上东海岛四面环海,海风扩散条件好,且“中科炼化”选址位置离湛江市区约二十公里,避开了人口集中居住区及主导风向,环境安全和市民健康应不受影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