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沿海开发助力南通驱动经济“四轮跑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沿海开发助力南通驱动经济“四轮跑车”
2009年09月03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通9月3日电(唐娟)“不久的将来,从国外买到上海的机票落脚点将会是南通。”南通市副市长蓝绍敏如是形容未来南通将具“上海北”的同城效应。在江苏沿海开放上升为国家战略,南通这座江苏省内唯一即临江又临海的苏中小城将发挥其地域优势,驱动经济“四轮跑车”使这一远景成为可能。

  针对江苏沿海开放,全国网络媒体的记者将在一周的时间内采访江苏沿海的南通、盐城、连云港,此间在南通采访时,蓝绍敏市长向记者描述了南通在此轮经济较量中所驱动的“四轮跑车”即江海联动、港城联动、跨江联动和开发开放联动,“有了这四联动,南通将成为江苏沿海开发的主力军”蓝绍敏如是说。

  在南通靠海岸线的如东县和启东市,记者看到到洋口港和吕四港的建设规模正在逐步放大。南通港务局副局长茅正平介绍,目前,南通沿江、沿海的万吨级以上码头泊位有五十九个,在“十一五”、“十二五”规划内,还将有五十余座万吨级码头在南通的水岸线上建成。这将充分发挥沿江对沿海的带动辐射作用,同时苏通大桥等过江通道也将发挥资源的传导优势,为沿江先进制造业产能转移、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开辟新的空间。

  茅正平说:“目前,在洋口港边上开辟三十万吨级位的深水航道已经过专家可行性论证。”因此港口开发将成南通沿海开发的重中之重,推动南通港加快融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加快南通建设特大城市的步伐。“苏通大桥的贯通以及南通优越的地理位置,南通在次沿海开发中不仅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将具上海北的同城效应,同时还将谋得与苏南更多的联动发展的机会。”蓝绍敏在谈及跨江联动时如是说。

  在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的如东洋口港,洋口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袁新安说:“随着LNG项目的不断推进,国际水准的现代化石化基地也将在此形成。由此带来的联动开发开放效应,将使一批相关产业在洋口港落户。”

  在江苏省发改委就江苏沿海开发的最新规划中指出,江苏省区域发展的重点在向沿海地区倾斜中,南通将成为船舶制造、机械装备、现代物流等特色产业基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