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可投"一对多" 数十亿资金入市市场未必买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00万可投"一对多" 数十亿资金入市市场未必买账
2009年09月03日 14:22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交行开通销售窗口 其他银行正在观望

  被国内基金业视为“革命性变革”的“一对多”专户理财业务已于9月1日正式开闸,市场在“困惑”中再获资金输入渠道。同时,我国高端理财也向多元化发展再迈一步。

  今起,拥有100万元以上资产的自然人就可以享受到基金公司的“个性化”专属理财服务了。据了解,首批获批产品36个,按平均募集2至3亿计算,有望给市场带来60至100亿资金。

  特点

  个性化基金强调量身定制

  基金“一对多”业务与平时市民购买的普通公募基金相比,最大特点是什么?百万富翁们通过什么渠道能参与投资?与阳光私募又有何区别?昨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建行辽宁省分行理财师张贺菲告诉记者:“‘一对多’主要面向银行大客户,对银行而言,与销售普通基金差别不大,银行扮演渠道方的角色,客户开设基金账户即可直接到银行购买。但在基金申购后,客户可享受更多的服务与知情权。在产品运作中,客户可与基金公司进行深入沟通,了解资金运作情况。并根据自己的需求,对基金公司提出建议。总之,这类产品类似阳光私募,强调为客户量身打造个性化基金。”

  影响

  不会分流公募基金资金

  采访中,建行一位高端客户表示,相对于公募基金而言,它能根据客户需求灵活设计,追求绝对收益,规避风险。这比买公募基金“没人管”好多了。资金雄厚的大客户很需要类似产品。

  交行辽宁省分行个金部张婷婷说:“‘一对多’基金也分股票型、灵活型、债券型等多种类型,如果市场不好,股票仓位可为零,操作灵活。费率上,有些公司设置零费率。但在购买前,客户要先把自己的投资意向与银行沟通,做风险测评。”

  如果大客户纷纷购买“一对多”产品,是否会对公募基金资金造成分流?银行理财师均表示,公募基金的主要购买者是普通投资者,大户们“离公投私”,对公募基金影响并不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