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办边贸发展论坛 探讨了优化边贸发展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举办边贸发展论坛 探讨了优化边贸发展方式
2009年09月03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闫文陆)“2009中西南亚区域经济合作论坛——新疆边贸发展分论坛”3日在乌鲁木齐举行,与会专家以促进新疆边贸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了优化边贸发展方式,提高边贸企业及出口产品在周边国际市场竞争力等议题。

  本次论坛由新疆商务厅、兵团商务局、新疆边贸局共同主办,是正在举行的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

  新疆商务厅厅长和宜明在论坛上致辞说,2008年新疆边贸达到176亿美元,占到全区外贸进出口的79.4%,占全国边境贸易进出口额的57%,自2004年以来连续5年列全国陆地边境省区之首。今年以来,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不断蔓延,以及“7·5”事件的影响,新疆外贸尤其是边贸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但是新疆边贸发展的优势依然明显,发展边贸的机遇和潜力很大,前景广阔。

  论坛上,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国使馆经商参处参赞就驻在国政治、经济及经贸发展等最新动态信息、扩大经贸合作事宜进行了专题发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