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最牛散户专炒低价股 9只个股可重点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最牛散户专炒低价股 9只个股可重点关注
2009年09月07日 10:1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持有80只高价股的“牛散”只剩15人

  股市里除了机构和散户,还有不少资金实力不输给中小机构的大户,他们就是股市里的最牛散户。不论牛市还是熊市,这些最牛散户都在股市里,上演自己的沉浮故事。这些超级散户,都有自己明显的操盘风格,有的到处散网,有的独爱一股,有的淡出A股转攻定向增发,犹如小鲨鱼,寻觅着转瞬而逝的投资机会。

  A 超级散户多有“恐高症”

  80只高价股“牛散”只剩15人

  记者翻阅两市前80只高价股的二季报,发现前10大流通股东,多数是基金和券商,自然人股东只有15人。这从侧面说明了A股的超级散户,对高价股的敬而远之。

  山东黄金9月4日收盘55.47元,在两市的高价股中排在贵州茅台、中国船舶、盐湖钾肥之后,位列第4位。不过,前三只高价股,前10大流通股东都没有散户的影子。记者发现,山东黄金的第8大股东为李凤英,持有该股414.99万股。以当天山东黄金55.47元的收盘价计算,李凤英的账面市值达到2.3亿元。李凤英的持股性质为新进,说明多数股份都是二季度增持的。在近期的牛股包钢稀土中,也隐藏着一位超级大户湛海昌,他持有479.2万股,是第四大股东。另外,在二季报中,他还持有东北证券346.35万股。在有色金属个股吉恩镍业和贵研铂业中,陈伟刚、董桂申、张跃新也纷纷现身。在片仔癀的前10大股东中,王富济持有275.51万股,是第4大股东。该大户2006年一季度持有华北制药170万股,2006年三季报现身华夏银行前10大流通股股东。前期被狂炒的科大讯飞,前10大流通股东只有4家基金,倒是自然人何新平和张安民分别持有225.6万股和223.08万股,为第7和第8大流通股东。另外,在四创电子的前10大股东中,刘亚军和丁桂芹分别持有64.53万股和58.01万股,分列第8和第9大股东。陈国强、李殿坤分别持有383.2万股和245万股石基信息。吴旗持有三安光电361.8万股,是第七大股东。汪滨持有双鹭药业392.43万股,也是第七大股东。在丹化科技中,蔡慧瑜、季坚义也分别持有100多万股。在80只高价股中,除了上述个股外,其他个股的股东均为基金或创始人,自然人股东难觅踪影。

  B 新超级散户青睐低价股

  9只个股可重点关注

  记者统计了两市价格低于8元的股票,发现除四大国有银行、钢铁股外,多数个股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为个人投资者。其中,又有9只个股出现了超级大户持仓接近或超过1000万股的情况,这其中可能蕴藏着后市的牛股。ST昌鱼,吴鸣霄二季度增持1001万股,全部为新进。二季报显示,吴鸣霄是6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一,其目前的市值超过2.3亿元。他持有的股票多为ST股票,其中*ST夏新和*ST夏华目前已被交易所暂停上市,吴鸣霄在这两只股票上投资约为2000万元。

  在ST华控二季报中,麦杨光持有1228.76万股。关于麦杨光的消息很少,股吧里的传闻称,麦杨光1966年3月11日出生于江苏苏州市,现是私募基金操盘手,掌控资金近10亿,由于2008年大盘大跌原因,亏损达3亿多。麦杨光曾和刘芳配合炒作过汕电力、*ST吉药、友好集团、黑猫股份、中技贸易等。邹瀚枢持有ST甘化990.47万股。邹瀚枢最早见诸媒体是在2008年10月份,当时他花费2.2亿元抢入“攀钢系”三只股票,并获利3000多万,一举成名。此后,还参与了保利地产的增发。据媒体报道,8月10日前,邹瀚枢仍重仓持有ST甘化,不过在8月15日左右,其不惜在跌停板出货,在ST甘化停牌前所有股票被悉数卖出。

  值得注意的是,天通股份尽管半年报显示亏损了6200万元,但散户於志华新进了823.84万股,是其第8大股东。华茂股份中,第一大流通股东为林纳新,新进了868.88万股。开元控股的第七大股东是张兴龙,持有927.56万股。万家乐的王勇持有961万股。在ST建通上,严琳新进了1100万股。陈广先增持了ST能山996.08万股,是第三大股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