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将建成海峡西岸经济区现代服务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州将建成海峡西岸经济区现代服务中心
2009年09月07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九月七日电 (记者 林国瑞)“福州市作为海西中心城市一员,在海西发展中的经济实力在继续提升,竞争力不断增强,在海西发展中我们将按照高层次的城市规划建设,突出海西中心城市发展的地位。”福州市代市长苏增添七日在此间如是说。

  当天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的上海世博会福建专题论坛,以“海峡西岸经济区城市发展与合作”为主题。来自海西二十个城市的市长与应邀嘉宾,紧贴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围绕创新、多元、绿色、宜居四大主线,为创新海西区城市合作机制,促进海西区城市科学发展,交流良策,共谋大计。

  福建省副省长兼福州市代市长苏增添在致辞中称,海西众城市应该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大局出发,通过联合制定区域发展规划,统筹协调和推进各中心城市的发展,整合各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和能源优势,形成以海西中心城市为依托,大中小城市共同发展的城市群,加强产业协作、开拓市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产业互动、市场联动,促进各中心城市和海西区域城市社会协调发展,增强海西整体竞争力。

  苏增添介绍说,福州市今后将不断壮大实力,提高城市竞争力,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域现代服务中心。“我们提出到二0一0年地方产业总值达到七千三百亿人民币,地方财政收入突破二百六十亿,服务业占经济总量百分之四十五以上。”

  苏增添表示,福州还将进一步扩大城市规模,充分利用合作北连长三角,致力建设对外开放的通道和两岸直接往来的通道,加强与江西、湖南等中西部城市在交通、产业等方面的对接合作,扩大发展空间和合作带动效应。着力提升城市品位,以现代城市的理念规划新城区建设和老城区改造,加强两江海岸的景观建设,加快滨海绿化带空间建设,突出显山露水的独特自然环境。

  海峡西岸经济区是以福建为主体,地理范围包括福建福州、厦门、泉州、漳州、莆田、宁德、龙岩、三明、南平,浙江温州、丽水、衢州,江西上饶、鹰潭、抚州、赣州,广东汕头、梅州、潮州、揭阳等二十个设区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