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涌)红木家具名优产品博览会在中山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大涌)红木家具名优产品博览会在中山举行
2009年09月07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中山9月7日电 (唐贵江 赵伟 郑献辉)中国(大涌)红木家具名优产品博览会7日在中国最大的红木家具生产基地——中山大涌开幕,价值2800万元的红木玉雕龙椅、两个人都合抱不拢的“原木之王”——原产非洲的巴西梨木,以及融现代和古典为一体的餐台、床柜等家具产品,让数以万计的海内外买家惊叹不已。

  中山大涌红木家具产业起步于1979年,30年来形成“檀香万里,红艺千家,享誉全球”的红木家具产业集群,最多时全镇超过400家红木家具厂,其产品占据国内6成以上市场份额,成为中国最大的红木家具生产基地,中国(大涌)红木家具名优产品博览会也成为红木家具产业瞩目的专业盛会。

  本次展会在中山大涌展览中心举行,吸引31家企业参展,其中两家为中山市外企业,29家为中山知名红木家具企业,整个博览会持续四天,将从中国传统家具(红木家具)的发展史,各种名贵珍稀原木标本,匠心独具、风格各异的红木家具精品和雕刻艺术精品等各个层面,展示中国红木家具的发展历程和最新成果。

  和兴家具的蔡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国的红木家具市场已走出今年年初的销售低谷,以他们公司为例,和兴家具以做内销为主,虽然目前还没有回到去年同期的水平,但现在的销售额已经开始企稳回升,他预计随着国家经济的增长,红木家具在内地还有很大的市场增长空间。

  一名来自广州的买家表示,与其他家具不同,红木家具不仅具有美观的效果,由于其特别讲究材质的特点,购买红木家具往往同时具有保值乃至升值的潜力,因此红木家具被内地以及港澳台地区很多买家看好,市场空间很大。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为期四天,在博览会期间,中山大涌还将同期举办第二届中国红木家具研讨会,期间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将共同就红木家具的现状与发展,红木家具的品牌建设等课题进行专门的课题研讨。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汤炳权,中山市市长李启红,广东省质监局副局长张燕飞等官员,以及来自马达加斯加、圭亚那等国家的商务参赞,来自中国各地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家具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数千人参加了开幕仪式。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