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政收入录得年内最高月增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财政收入录得年内最高月增幅
2009年09月11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俞岚)八月份,中国财政收入录得今年以来最大增幅,这也使得一至八月的累计收入实现正增长。前七月,中国财政收入比去年同期仍下降零点五个百分点。

  财政部十一日公布,八月份,中国实现财政收入五千二百三十七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逾三成六。官方分析,当月收入增长较快,主要受去年八月份收入基数较低、今年又有部分一次性或不可比增收因素影响。二00八年八月,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已开始显现。

  自五月份止跌回升以来,中国财政收入已连续四个月实现正增长。前八个月累计达四万五千九百一十亿元,增长百分之二点六。但这一幅度较年初预算的要求仍低十一点四个百分点。

  中央本级收入在前八个月仍为负增长,同比下降百分之一点六。这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有一定关系,但主要是受经济增长放缓、企业效益减少、结构性减税增多、出口退税大幅增加以及物价下降等因素的影响。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透露,在七次调整提高出口退税率后,预计今年全年为工业新增退税额可达一千五百三十亿元。

  从主要收入项目看,一到八月份,国内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进口货物增值税、关税、证券交易印花税、车辆购置税等同比均为下降。国内消费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等实现正增长。受成品油税费改革增加转移性收入等因素影响,国内消费税同比增长超过七成五。

  在积极财政政策主导下,前八月全国财政支出大幅增长,总额超过三万八千六百二十五亿元,同比增长近二成三。环保、交通运输、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教育等重点领域的支出占到同期财政支出增加额的七成左右。

  随着经济企稳回升和加强征管,未来数月,中国财政收入增长态势有望持续。但官方近来不断重申,尽管形势有所好转,扩张性财政政策仍需继续实施。财政部今天表示,要完成百分之八的财政增收任务“仍然艰巨”,全年财政收支紧张矛盾突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