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价大起大落 最大民企沙钢平衡库存发运费思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钢价大起大落 最大民企沙钢平衡库存发运费思量
2009年09月11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九月十日电(朱晓颖)“我们感觉今年的货物价格波动特别厉害,钢材价格不论是期货还是现货都出现频繁波动,这不时影响着沙钢的采购决策”。今天在江苏张家港的沙钢码头,沙钢集团海力物流公司总经理陆士东告诉记者。

  从三年前开始,在先后并购重组江苏苏北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淮钢特钢、江苏常州鑫瑞特钢、河南最大民营钢铁企业——河南安阳永兴钢铁等公司后,沙钢成为中国钢铁巨鳄,并在今年迎来沙钢发展高峰:它是近期公布的中国企业五百强中第三十五位、中国制造业五百强中第十一位、中国民营企业第一位、世界五百强第四百四十四位,它也是世界五百强中唯一入榜的中国民营企业。

  经受去年金融危机考验后,钢价“过山车”成为沙钢今年面临的最大难题。陆士东说,螺纹钢目前的价格是三千四百元至三千五百元每吨,今年二至三月份时螺纹钢价格最高、超过四千元每吨。再例如,废钢价格在今年一月为二千七百至二千八百元每吨,二月“跳水”至二千一百至二千二百元,目前回升至二千五百至二千六百每吨。

  易价牵动着沙钢的库存和发运量,这些在沙钢自有的二十五座码头上得到体现。陆士东指向身后偌大的库房说:现在螺纹钢价格相对较低,库存明显增多,码头日均发运量在四万吨左右,而在今年二月至三月,码头日均发运量最高至六万吨,今年日均发运量最低时曾为两万吨。

  沙钢各项经济指标在今年出现平缓增长。根据张家港海事局统计,今年上半年,沙钢集团进出港船舶二点一万余艘次、货物吞吐量超一千五百万吨,分别同比增长百分之六点八和百分之六点三。今年一至八月,沙钢码头物流量同比增长百分之六。(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