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人物:大师教诲信几分?发财难守财更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周经济人物:大师教诲信几分?发财难守财更难
2009年09月13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综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3日电 很多人都相信经济圈里的投资大师们的“经典名言”,认为“谨遵教诲”就能致富;通过新闻也让人们看见,这年月“精英”也不是好当的,曾经在商界的呼风唤雨,腰缠数亿,却由于各方面原因锒铛入狱的富翁们也不在少数。中新网为您梳理一下本周的财经人物,希望他们的故事能对您有所触动。

  罗杰斯:暂不买A股 中国房价太高(9月11日) 来源:《广州日报》

  与索罗斯、巴菲特齐名的国际三大投资大师之一——吉姆·罗杰斯称,自1999年来,我就买入了中国的股票,且从未卖出过,我相信中国股票十年后应该仍是上升的,而与此同时我已抛售了其它新兴市场国家的所有股票。去年十月,我又买入了中国的股票,不过我买的中国股票是指中国的H股、B股、S股,但是我从来没有买过A股,因为A股太贵,也许有一天,中国的H股、B股、S股及A股就合并为一种股票了。如果中国股票市场出现崩溃的迹象,我还会再买些中国股票,这也许会在不远的将来发生,但不是现在,因为中国股票市场虽然在调整,但还没有人大量抛售中国股票,而且中国股市半年来上涨了80%,价格已经太高了,我不会在此时买入中国股票。一两年后,我会再考虑是不是要再买些中国股票。

  对于记者提问:当美国房地产价格离2006年高峰还差30%甚至40%时,中国的房地产价格创了新高,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泡沫有多大?

  罗杰斯称,上海、香港的房地产价格太高了,我不会去买,因为以前我就吃过这种亏。当任何商品价格直线上涨时,我们就该警惕了,不能跟风购买。如果一定要买房地产,我就会去农业地区、矿区去买房地产,因为农民会越来越富有,矿产会越来越值钱。我会买可随身携带的值钱的有色金属,而不是带不动的房地产,5~10年我就会凭这个赚一大笔钱。农产品及矿产的库存在下降,供给与需求关系决定大宗商品的价格长期来讲只能上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