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次启用储备粮电子竞价交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首次启用储备粮电子竞价交易
2009年09月20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9月19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6万余吨储备粮19日在南宁(中国—东盟)商品交易所进行电子竞价交易。这是广西首次启用电子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储备粮轮换。

  广西粮食局副局长黄显阳称,相对于传统的储备粮轮换逐一处理方式,电子竞价交易模式具有交易方式新颖、效率更高、速度更快、交易高度透明等特点,成功填补广西储备粮电子交易空白。

  当天下午,参加竞价交易的储备粮有13个批次,共计62,873.846吨,均为2007年入库的早籼稻。来自广西区内外的一百余家粮油企业踊跃参与竞价,现场气氛热烈。截至17点交易结束,51,110.728吨储备粮分别被78家粮油企业竞价买走,占本次储备粮竞价交易总量的81.29%。其中,最高成交价格为每吨1942元,最低价格为每吨1740元,总成交额达到9042.82万元人民币。

  黄显阳表示,广西启用储备粮电子竞价交易目的是为购粮客户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平台,解决目前粮食流通中介环节多、信息不对称、交易成本高、流通效率低等问题,缩短粮食流通链,降低粮食交易成本,监控粮食交易市场,健全粮食市场机制和功能,杜绝各类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

  南宁(中国—东盟)商品交易所是专门服务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大型现货电子交易市场,集交易、结算、信息、仓储、物流、展销和国际采购服务于一体,并在中国首创“要约交易”、“格式交易”、“回购交易”三大崭新的现货交易模式。该市场已经开设有白糖、粮油、糖蜜和化肥等交易品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