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区将成西部大开发下十年重点发展区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渝经济区将成西部大开发下十年重点发展区域
2009年09月20日 0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隆9月20日电(孟幻 张燕) 重庆市发改委主任杨庆育19日在重庆武隆称,成渝经济区具有其独特优势,将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在下十年的西部大开发中是国家重点发展的三大经济区之一。

  在重庆市武隆县举办的“第二届渝南黔北地区区域合作经贸洽谈会”上,杨庆育作出上述表述。他说,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将涵盖四川的15个市和重庆的31个区县,预计今年国家会颁布成渝经济区的发展规划,区域合作的趋势已不可抵挡。

  他介绍,成渝经济区的战略地位被初步定位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国家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示范区和长江上游生态安全的重要保障区、国家先进的装备制造高地、现代服务和生态农业高地等几方面内容。

  “成渝经济区具有独特的优势”,他认为,该区域的产业基础、金融、科研能力、现有发展的基本模式和传统的人文理念等所构成的文化体制,是其他区域所不能媲美的。而渝南黔北地区作为成渝经济区的重要腹地,在原材料、工艺、产品市场等各个方面与成渝经济区都有着密切的联系。渝南黔北地区应抓住当前机遇,顺应区域经济集团化的趋势。

  他建议,渝南黔北地区要跨越简单的合作模式,在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资源和经济互补,如共建交通网、共建特色鲜明的产业群,形成基地化、规模化的格局,探索利益共建机制等。

  据了解,在19日下午举行的渝南黔北地区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重庆市南川区、万盛区、綦江县、彭水县和贵州省桐梓县、正安县等共27个项目总投资逾135亿元人民币,其中武隆县的11个项目投资涵盖了旅游、房地产等产业,其签约总额达96.5亿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