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决出百万大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决出百万大奖
2009年09月20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9月20日电 (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罗文燕) 今天上午,历时8个月的2009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在浙江省宁波市落幕,共有69个团队获奖,分享了150余万的奖金。“超薄型软电池在中国的应用和市场开发”创业计划项目获大赛最高奖“创业精英奖”,同时获得宁波国家高新区给予的100万元奖金。

  据统计,今年的大赛总共有1516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数创下大赛举办以来的新高。在本届大赛递交的688份项目计划书中,有来自全国59个孵化器的实体项目284份,占所有参赛项目的41%。此外还有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的海外留学人才项目计划书100多份。

  本届大赛项目的产业领域涉及互联网、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电子信息等20多个产业,其中互联网、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节能环保、新材料这四类产业的项目占50%以上。本届大赛参赛者的学历普遍较高,其中本科以上的有594个(硕士155个、博士180个),占86%。

  据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促进人才、技术和资本的有机结合,吸引海外留学人才回国创业,本次大赛特设“创业精英奖”奖项。最终“超薄型软电池在中国的应用和市场开发”项目一举夺魁,获得宁波国家高新区给予的100万元奖金。

  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由宁波市政府与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联手举办,从2002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今年为第8届。通过连续7届的投入、运营和举办,大赛已成为中国国内最具影响力创业赛事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前七届参赛项目与投资机构达成的融资规模已超亿元。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崔秀良认为,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使创业项目成功转入创业实践,为技术和资本架起了一座桥梁。“增亮型光学扩散膜”项目获得2008年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该项目打破了目前世界液晶光学薄膜市场被日本、美国和韩国等公司所垄断的现状。某知名投资公司与之达成投资协议,计划两年共投入1000万美元,帮助该团队将光学薄膜产能扩大5倍,其中首期150万美元投资款已到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