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最爱“经济适用男” 草根创业最佳人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企业家最爱“经济适用男” 草根创业最佳人选
2009年09月21日 09: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像我这样的草根创业者,凭个人之力,难以招聘到‘豪华男’合作。我找过天使投资,但没有人帮助我,我没有能力展开我的抱负,我该怎么办?”来自南昌吴先生的一个现场提问,让参加“APEC中小企业峰会”的几位企业家很有共鸣。

  草根创业者怎么平衡自己的理想和现实之间的距离?这确实是一个难题。

  新东方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敏洪回答说,创业之初自己刷招生广告就刷了3年。他看着旁边的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和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说:“我们都是草根创业者。”

  “你创业的项目,在你现在的状态下,最好不需要投入那么多钱。一定要给自己足够的时间,你给自己的时间肯定不够,要一步步往前走。还有,你的想法不对,创业者是不能抱怨的,抱怨是没有用的。我们坚持下去,并不是因为我们坚强,而是我们别无选择。如果你不这样走,创业就是死路一条。”俞敏洪建议创业不久的吴先生,现在最好不要找“豪华男”,最好找职场上的“经济适用男”。

  当然,如果公司以后发展壮大了,那又另当别论。

  俞敏洪回想当初新东方上市的时候,才发现公司该招聘一个国际级别的CFO(首席财务官)。后来发现这个CFO很合算,他不仅能帮助新东方上市,还能让新东方成为稳定的上市公司。但如果新东方刚创业的时候,就把这个CFO放到新东方,“我把整个新东方卖了都付不起这个CFO的薪水”。

  “刚创业的时候,我们特别羡慕别人的公司有很多‘豪华男’。”冯仑感慨地说,但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他发现,“豪华男”并不一定适合企业的发展,反而是一些“经济适用男”能够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成长,“在企业中最核心的部分,往往就是那些经历了创业,并通过学习不断取得提高的‘经济适用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