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SPA"一次80元 洗车房转娱乐中心能否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汽车SPA"一次80元 洗车房转娱乐中心能否成功
2009年09月21日 10: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南春利用别人“等电梯”的时间,创办了“分众传媒”,短短几年把它鼓捣去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了,他自己也随之变身亿万富翁。

  但是,在羡慕江南春的同时,我们是否也能找到类似的机会呢?我们平时浪费在“等待”的时间,还真不少,等人、等车、等电梯,去银行、邮局也在等,在这“等”的时间,还有多少商机可以发掘?除了江南春之外,广州有三个年轻人也开始这么干了。

  80块钱洗一次车,太贵了吧?

  这三个年轻人创办了一家叫“新理念汽车SPA”的汽车美容店,一次收费要80块钱,在广州一般的洗车店都是20到30块钱。

  这家店开张才3个月,其创始人对南方都市报记者透露,虽然很贵,但生意还不错。一楼停车间停满了保时捷、宝马等名车;而二楼的休息室,在下午4点多记者采访时,将近20个座位也差不多坐满了。

  那么,这家店有何特别之处,居然要价这么高呢?三位创始人向记者解释,除了提供一般的洗车服务之外,这家店最大的特点,是在二楼设有一间咖啡厅,这里面可以有很多衍生的服务。

  一是免费服务。当客人来洗车的时候,在等待洗车的间隙,可以在咖啡厅休息放松一下。这里提供免费的茶水,甚至接入了W i-Fi网络,上网也是免费的,记者还看到好几个人拿着笔记本电脑,在这里飞快地敲着键盘。

  二是提供高档消费,自然收费。例如一些高档的红酒和茶叶等,还有一些汽车装饰品和汽车模型等,可以在此购买。在创始人看来,这些都与来此洗车的客人的兴趣有很大关系。

  咖啡厅周围还有几间大小不等的包厢,提供美容、美甲等服务。据其中一位创始人介绍,未来还将设立“女性专区”,她们可以在此享受更多服务,拥有更多交流的空间。

  在他们的未来规划里,这里还可以提供很多娱乐活动。例如U N O、麻将等。他们希望打造一个以洗车客户为基础的娱乐中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