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基金专户巨头曝光“一对多”投资路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大基金专户巨头曝光“一对多”投资路径
2009年09月21日 10: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一对多”产品完成在证监会的再次备案后,“一对多”专户也将正式拉开入市投资的序幕。那么,投资经理们对于后市行情有怎样的预期,又将以怎样的姿态迎接入市挑战?在缺乏对冲工具的A股市场,将如何实现绝对收益?专户投资经理与普通的公募基金经理在投资方面有何不同?本报记者专访了位于京、沪、深三大基金公司专户投资负责人,为读者揭开专户投资的神秘面纱。

  嘉宾:

  汇添富基金专户投资总监 袁建军

  鹏华基金专户投资负责人 杨俊

  工银瑞信专户投资部副总监 何肖颉

  短期谨慎 中长期乐观

  基金周刊:您认为短期、中期的后续行情将如何演绎,其决定性因素在哪些方面?

  袁建军:短期行情应该是箱体震荡,中期来看则比较乐观。整个市场行情的演化取决于两个方面:第一是上市公司业绩的变化,第二则是市场流动性能否成功“换挡”。

  中国GDP的增长出现了环比上升的趋势,海外经济也逐步地恢复,整个基本面向好对未来市场的发展有着正面的影响。2008年4季度是中国乃至全球GDP的低点,因此大部分的上市公司今年4季度业绩的同比数据应该非常乐观。

  此外,上半年“天量信贷”推动整个市场流动性快速增长,当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转向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后,整个市场流动性的来源可能会出现“换挡”,市场要向上突破,需要新增资金的配合,接下来市场资金可能来自银行储蓄的分流,从中长期来看,储蓄分流将会是一个发展趋势。

  去年4季度CPI基数很低,随着经济的恢复,通胀水平肯定会由负转正,明年1季度的翘尾因素可能会使实际利率由正转负,加速储蓄分流,最终会推动资本市场估值走向合理。目前整个市场还是存在结构性低估,新的“发动机”起作用后,市场将获得相对持续的资金来源和更加良好的资金氛围,整个市场发展也会更加平稳。

  杨俊:市场的发展,无论涨跌,最主要的决定因素是宏观经济,如果认为宏观经济在复苏或改善,那么对市场就应该有信心;如果认为宏观经济有二次探底的可能,那么投资策略就会显得相对谨慎。

  从调研的情况来看,企业二季度的状况要比一季度好很多,三季度又明显好于二季度,显示经济是在明显复苏的;宏观层面来看,最近公布的很多经济数据也是如此。所以,对后市表现还是具有信心的。

  何肖颉:目前依然看好随着国内外经济的进一步复苏所带来的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对市场中长期乐观趋势的看法没有改变。

  首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然保持了较高的水平,由于今年以来贷款资金是固定资产投资的主要资金来源,而已投入固定资产投资的中长期贷款在银行实际发放的中长期贷款的占比低于历史同期水平,意味着在下半年新增贷款量的下降,并不会影响到固定资产投资的资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