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卖的是想象 炒的是希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物联网:卖的是想象 炒的是希望
2009年09月21日 10:37 来源: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一个不得不说的话题。

  上周物联网不仅赚尽了股市的眼球,还成为“吸金”能力最强的题材。

  然而,这到底是神话的开始还是一场泡影?

  资金流入 个股遭热捧

  物联网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

  中信建投证券沈阳营业部执业分析师李怀东表示,物联网方面,我国目前不仅技术领先,而且是世界上少数能实现产业化的国家之一,具有一定的国际话语权,在股市中也必将成为新的炒作热点。这使得机构持续多日大举介入,从二级市场来看,大单资金流入幅度较大。

  上周物联网概念股的确成了市场关注重点,电子信息、网络游戏、计算机、数字电视等大科技股板块个股均受追捧。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从具体板块资金流向来看,电子元器件制造业、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计算机应用服务业三大物联网概念板块位居板块资金净流入前三,板块强势股长电科技、上海贝岭、天通股份宝光股份、长征电气、新大陆资金大幅净流入。大科技板块个股均受到资金追捧。

  前景美好 仅是炒作阶段

  虽然成为焦点,但理性的股民也在思考:物联网概念于股市到底怎样?

  对此,恐怕大家最关心的业绩支撑问题是令人失望。在诚浩证券分析师王雷看来,物联网概念股只是一种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当前物联网概念股大多是业绩很差的,而且业绩好一些的公司也不全是物联网概念带来的业绩,已经有相关公司对此作出过澄清。

  李怀东分析说,物联网的应用可分三个层次:一是传感网络,即以二维码、射频标签、传感器为主,实现物的识别;二是传输网络,即通过现有的互联网、广电网络、通信网络等,实现数据的传输与计算;三是应用网络,即利用现有的手机、PC等终端实现应用。

  李怀东强调,应该注意物联网的发展前景虽然美好,但普及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目前还是炒作阶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