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加快农业产业基地建设 将建全国菜篮子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加快农业产业基地建设 将建全国菜篮子基地
2009年09月21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21日电 (霍潺) 四川省省长蒋巨峰21日指出,四川省农业总体上已进入现代农业发展的新阶段,以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基地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四川省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意义重大。

  据了解,四川省提出了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的目标任务和规划布局:通过3—5年努力,四川省马铃薯、茶叶、柑桔、蔬菜(食用菌)、烟叶、油菜、中药材、林竹等产业整体实力进入全国前三位。根据各地资源气候特点、产业基础和市场前景等,进一步完善全省农业产业发展区域规划,着力建设一批区域销蔬菜区、川南早春蔬菜区、川东北特色蔬菜区、川西北高地秋淡蔬菜区。到2012年,全省蔬菜面积、产量和产值进入全国前三位,建成全国重要的菜篮子基地。

  蒋巨峰说,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要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依靠科技,创新机制,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产业区域布局,大力推进现代农业良种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建设一批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集中发展区,把四川省建成全国重要的优质特色农产品生产和供给基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