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农业六十年大踏步 由农业大市变农业强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盐城农业六十年大踏步 由农业大市变农业强市
2009年09月22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9月21日电 (于从文 王慧 丁峰)新中国成立六十年以来,盐城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该市依靠科技进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打造优势主导特色产业,加快了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转变。

  二○○八年,盐城市农田有效灌溉面积达到百分之七十八点四,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农田达到百分之六十点五,与一九七八年相比,分别增长百分之三十七和百分之三十七点五。全市高效农业发展迅猛,截止○八年,全市高效农业总面积已达四百零八点三万亩,高效农业覆盖率达百分之三十五;其中钢架大棚及日光智能温室占百分之三十五。

  截止今年上半年,全市土地流转总面积达一百五十二点一万亩,占承包总面积的百分之十八点九。二○○八年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六百五十八点二亿元,一产增加值二百七十五点三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六千八百六十七元,比新中国成立之初有了质的跨越。(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