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推行出口食品农产品三·三制检验检疫监管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南推行出口食品农产品三·三制检验检疫监管模式
2009年09月22日 0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九月二十一日电(付美斌 符传涛)记者二十一日从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海南省即日起全面推行出口食品农产品“三•三制”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提高出口食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据了解,出口食品农产品“三•三制”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是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探索建立以产品、企业、市场为三大要素,以抓源头、抓过程和抓关口为三大环节,以源头准入、过程监控、关口重点抽检为三大模块,并配合电子报检、电子监管和电子放行(直通放行)“三电”手段的出口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新模式。

  海南检验检疫局局长李小幼表示,全面推行出口食品农产品“三•三制”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是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三•三制”检验检疫监管模式的推行将大大提高出口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缩短出口农产品检验检疫周期,降低出口企业成本,增强海南农产品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有效促进海南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对促进海南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带动海南新农村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另外,“三•三制”检验检疫监管模式的推行以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和奖优罚劣的科学手段,促进企业这个产品质量安全的制造者和第一责任人,主动提升质量安全管理能力和自我质量保证能力,最终达到提高全行业整体质量基础水平。(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