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蓝色海洋经济发展迅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烟台蓝色海洋经济发展迅速
2009年09月22日 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烟台九月二十一日电(立通 吉忠)二十一日,记者在烟台市海洋经济发展推进委员会获悉,烟台市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现代渔业、滨海旅游业、造船及海洋机械制造业快速发展,海洋新兴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今年上半年,该市海洋经济实现产值五百一十六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一成五。

  今年以来,烟台市港口基础设施建设进展迅速,年内计划投资二十二点八四亿元的十八个港口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十二点零三亿元,上半年港口实现货物吞吐量七千八百多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八。渔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渔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水产品出口态势良好,生态渔业和渔业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上半年实现产值一百八十三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九。造船及海洋机械制造业快速发展,船舶工业集聚区规模不断膨胀,上半年该市造船及海洋机械制造业实现产值六十亿元,同比增长近一半。海洋新兴产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全市海洋风电、海洋生物制药以及海洋服务等新兴产业上半年实现产值四十五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

  围绕海洋支柱产业发展,烟台市大力推进海洋大项目建设,今年全市一百零二个总投资亿元以上的海洋经济重点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一百三十三亿元。其中,烟台港西港区一期工程、西港区液体化工码头、东方海洋保税物流中心、大宇造船、中柏京鲁造船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已成为该市海洋经济新的增长点。

  据介绍,烟台市有九百多公里的海岸线,二点六万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有着丰富的渔业、海洋矿产、海上旅游、风能、潮汐能资源,发展蓝色海洋经济潜力巨大。(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