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理财首选“通知存款” 利息超活期2倍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庆理财首选“通知存款” 利息超活期2倍多
2009年09月22日 09:50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2009年十一国庆假期,这一“史上最长的黄金周”,一些善于寻找投资机会的理财达人,以及打算节前在股市空仓或减仓的投资者,已开始计划如何打理手中的闲置资金,将这个假期变成真正的“黄金周”。那么,这个长假到底该如何理财?本报请了多位理财师,为大家出招。

  7天“通知存款” 利息超活期2倍多

  说起“通知存款”,有的市民表示闻所未闻,其实,目前各家银行均推出了针对有大额资金,且短期内需要支取的通知存款业务。按提前通知的期限分为一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起存门槛为5万元。

  “在黄金周期间,与其让资金在银行存活期,还不妨考虑个人通知存款。目前,各银行的一天通知存款年利率大多为0.81%,七天通知存款年利率为1.35%,均远高于活期存款0.36%的年利率。且其存款期限不受限制,如需用钱,只需提前一天或7天向银行通知约定取款。”浦发银行杭州分行金融理财师滕媛媛说,如果把安全性和收益相结合考虑,7天通知存款是长假理财首选。

  记者算了一笔账,如将100万元闲置资金办理“通知存款”,约定7天后取款,则7天后所得利息为100万元×1.35%÷365×7=258.9元;如存7天活期,7天后所得利息为100万元×0.36%÷365×7=69元。显然,7天“通知存款”划算得多。

  此外,工商银行省分行营业部核心理财师团队理财师丁旭涛表示,如果没有时间到柜台办理,可以通过网银方式办理工行的电子通知存款,双休日也可办理。另外,投资者还可将7天通知存款与1天通知存款结合,提高资金的利用率。

  超短期理财产品 T+0提高资金流动性

  除了7天“通知存款”,近期不少银行也都推出了超短期理财产品,以吸引从股市、实业界等暂时撤出的闲散资金。

  工行的“灵通快线”和光大银行的“阳光理财活期宝”,都是为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专门设计的超短期理财产品。两者起点金额为5万元,当天存,隔一夜起息,前者预计年收益率在1.4%,后者当前的年收益率在1.6%,两者比7天通知存款的年收益率还要高。

  据光大银行杭州分行有关理财人士介绍,“阳光理财活期宝”最吸引人的是交易触发机制,只要有现金要求,马上发款,不需要办理赎回手续,和活期卡的取款一模一样。且在24小时内都可到账,免去了一些银行受办理时间限制的约束。

  此外,中行的“七日有约——7天自动滚续理财”,起点金额在5万元,预计年收益在1.48%。浦发银行的汇理财的国庆期间特别产品也已基本定型,期限为9天,年收益率1.6%的10万元起点,年收益率1.65%的100万元起点。“对快进快出的大额投资者而言,超短期理财产品是个不错的选择。”理财人士表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