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虚拟物品交易火爆 网友专门种菜给人偷赚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上虚拟物品交易火爆 网友专门种菜给人偷赚钱
2009年09月22日 10:5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辆宝马GINA售价5.5元,一辆坦克售价5元,保证都有现货”。不要以为这些买卖都是“开玩笑”,其实,这是网上店铺真金白银的交易。

  这些买卖交易的是“开心网”上的虚拟物品。开心网上种的果实、养的动物、买来的车、购来的公鸡卡,甚至仅仅一个级别高的帐号等等,都可以作为虚拟物品在网店上出售。有网友甚至自己开辟几千块“菜地”,将其承包给网友偷菜,以此来收取租金。

  记者在购物网上的宝贝一栏输入“开心网”字眼,出现的商品多达36800多个,卖家来自全国各地,卖菜卖房卖卡卖帐号的应有尽有,这些虚拟物品在网上都有一个市价,价格从0.1元到几百元、几万元不等。

  买卖交易程序简单

  一百株牧草的市价是1元;一辆开心网原价“726万”的宝马Gina,售价只有5.5元;一个45级的账户,售价35元;一栋“价值一亿两千多万”的德国威廉古堡,售价是40元。这些虚拟商品的价格,基本是按照获得的难易程度来决定的。

  记者了解到,这种虚拟物品的交易方式十分简单,买家在网上拍下需要的车、房、果实等物品后,卖家将买家加为好友,然后将物品赠送好友就可完成交易。

  专门种菜给人偷

  网民赵晓却另辟蹊跷,竟然专门在网上开辟菜地供别人自由偷菜,以此来收取费用。

  赵晓的商机是这样发现的:因为老婆在开心网上偷菜入迷,为了让老婆省去起早贪黑偷菜的麻烦,他干脆自己申请了多个qq号,在每个qq上开辟菜地种菜,建立了一个专门的qq群给老婆偷。但他很快发现,辛辛苦苦种的“果实”,很快在qq群上被其他人偷光。为此,他干脆为自己的qq群设置了密码。

  有一次,一名升级心切的网友请求付费进入赵晓的qq群里偷菜,他便灵光一闪:何不干脆将老婆偷剩的果实拿到网上去出售呢?于是马上注册了一个网店叫卖自己的农产品,没想到竟吸引了不少玩家争相购买。

  淘到第一桶金后,赵晓的几个qq群已经不能满足玩家的需求,随后的几天他一口气申请了近1000个qq,建立了9个qq群。随着求购玩家的增多,光靠一个人的时间精力已无法打理,他便邀请了多个朋友合伙经营他的网上农场,朋友们负责种菜,他负责谈生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