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磐能申报创业板被否 10公司募资约28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京磐能申报创业板被否 10公司募资约28亿元
2009年09月22日 10:3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筹备上市曾更名没想到首家遭否 ●25日可申购首批10家创业板公司

  创业板推出的速度惊人,继上周证监会发审委连续审核通过了两批共计13家拟上市创业板公司的申报材料后,昨天其中的10家公司又获得证监会的发行批文,开始公开招股,投资者可于25日进行申购。业内人士预计,这些企业将于10月中下旬挂牌交易。但南京磐能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昨没有能够通过证监会的审核,江苏新宁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18日通过了证监会的发行审核,但并没有出现在首批招股公司名单中,这也意味着江苏企业将无缘首批挂牌。 

  A、创业板申报首度被否

  据央视新闻频道消息,昨日上会的五家创业板企业四家过会一家被否。过会的四家企业为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宝德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元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而南京磐能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没有能够通过证监会的审核。

  此外,尽管江苏新宁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也于9月18日通过了证监会的发行审核,但并没有出现在首批招股公司名单中,这也意味着江苏企业将无缘首批挂牌。

  从公司地域分布看,北京地区无疑是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的最大来源地,共有4家公司,其余则分布于广东佛山、河南、安徽、上海、山东青岛、重庆等地。而从这些公司的行业分布特点来看,10家公司涉及电气、服装、生物制药、电子、IT、造船等众多行业,行业分布较为分散。

  B、10公司募资约28亿元

  获准发布招股书的这10家公司分别为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南方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佳豪船舶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招股意向书显示,这10家公司中预计发行数量最多的为4100万股;发行股份最少的为1260万股;预计平均每家公司的发行股份数约为2467万股。从募集金额来看,预计募资最少的是1.21亿。

  C、准备好子弹25日申购

  昨天,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了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发行日期安排,根据计划,这些公司都将在本周集中完成初步询价、路演,并定于25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

  10家公司昨天刊登《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提示公告》和《网上路演公告》,并进行网上路演;23日将确定具体发行价格;25日投资者可以缴款申购;30日将刊登《网上中签结果公告》,同时网上申购资金解冻。业内人士预计,这些企业将于10月中下旬挂牌交易。

  回顾4月份以来的进程,创业板呈加速之势向前推进。创业板发审会的密集程度也比较罕见。自9月17日首次发审会以来,共有13家企业上会,且全部通过审核。

  本周,创业板发审会仍将密集召开,审核16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D、批量上市有助减少投机

  创业板首发上市公司被确定为10家,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徐炜表示,这有助于减少对市场的投机行为。

  徐炜表示,创业板市场标的小但资金多,很容易引发投机行为,造成股价虚高。创业板批量上市发审容易形成规模效应,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

  对于很多人担心的对主板市场的影响,徐炜显得比较乐观,他认为鉴于创业板市场规模较小,对主板市场的稳定不会有大的影响,相反成长性的公司有可能通过创业板获得高的估值,对主板成长类公司可能会有推动作用。

  谈及已经通过的10家创业板的上市公司,徐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目前这10家企业的行业地位都不错,基本面情况也不错,但未来发展还要看价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