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拟建中国―东盟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拟建中国―东盟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区
2009年09月22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9月22日电 (银雪 郭虹) 22日,重庆渝北国家农业科技园招商处处长张云川透露,该市将在该园区拟建中国―东盟(重庆)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区,推进重庆和东盟在农产品加工物流等领域的合作。

  据了解,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是中国与外国、东盟与外部建立的第一个自贸区,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自贸区,涵盖19亿人口和1400万平方公里土地。东盟已经成为中国农产品进口的第一大地区,出口的第二大地区。

  张云川说,作为重庆第四大贸易伙伴,东盟与重庆在产业结构上互补性强,经贸合作前景广阔。同时,重庆是中国京广线以西惟一的综合交通枢纽,尤其是昆曼公路和泛亚铁路的建设,将重庆和东盟的距离与海上通行相比缩短了60%以上,加之重庆的政策和配套优势,以及拥有中国首个内陆保税港区,使得诸多东盟国家看重与重庆的合作。

  据介绍,中国―东盟(重庆)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区拟选址于重庆“两江新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分为农产品暨食品加工区、农产品仓储物流区、农产品贸易区、综合配套区、重庆―东盟商务区等5大功能区。其中的农产品贸易区主要以建设西部地区档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农产品(食品)交易市场为主。

  张云川说,中国―东盟(重庆)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区的建立将带动重庆在农产品、机电产品、石油、矿产、橡胶和其他原材料产业与东盟的合作,促进中国与东盟农产品贸易与投资,也将成为东盟农产品进入东亚及东北亚市场的重要中转平台。

  据悉,重庆市渝北区政府与东南亚企业嘉里大通物业有限公司8月25日在北京签署了《关于推进中国-东盟(重庆)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拟在重庆打造8.3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物流中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