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浸不湿砸不碎钻不破?浙江消保委现场戳谎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手机浸不湿砸不碎钻不破?浙江消保委现场戳谎言
2009年09月22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2日电 (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邵燕飞) 价格低廉、功能特多、待机超长、外表炫丽的手机水浸不湿、砖头砸不碎、电钻钻不破?这样的电视购物手机你信吗?浙江省消保委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买了十款手机并对其中三款手机在今天进行现场检测,结果,广告中吹嘘水浸不湿的手机进水后20秒后完全死机;砖头砸不碎的手机只用砖头砸了两下,手机屏幕当场碎裂;电钻钻不破的手机两秒钟就被电钻穿透……。

  “本次试验的十款手机中还有五款在广告中宣传含有钻石、黄金、施华洛世奇水晶、风信子宝石等名贵材质,我们送至浙江省方圆检测中心检测,因含量过低,覆盖层过薄,无法做金含量相关检测。”浙江省消保委秘书长徐建明称,“大多数电视购物手机,不但涉嫌虚假宣传,挂羊头卖狗肉,而且无中生有欺骗消费者。”

  据悉,当下的手机市场竞争激烈,而电视购物的兴起为手机行业提供了新的销售平台,大批的手机厂商、特别是新兴国产手机厂商蜂拥而至。“手机电视购物”随即成为一种新型手机销售模式,并以价格低、功能多、待机超长、外表炫丽等吸引着消费者的购买力。然而,随着手机在电视购物上的热销,近几年,浙江省手机电视购物投诉数量直线上升,成了新的投诉热点。

  为全面掌握手机电视购物广告信息,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消保委于今年7月1日至9月5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各电视台播出的112个“手机电视购物”广告,进行查看,并记录了广告内容、电视台台号、播出时间、价格、订购电话等信息,从中发现数则手机电视购物广告内容存有质疑。

  8月25至9月2日,浙江省消保委工作人员以消费者的身份订购了 10 款手机,共涉及 6家电视购物公司,9月,浙江省消保委对十款手机产品质量、功能、价格、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消费体验和比较试验。并于今天对其中的三款手机进行了现场破坏性实验,测验结果却是谎言戳破、原形毕露。

  根据检测结果,目前浙江省手机电视购物中存在着六大问题:挂羊头卖狗肉,虚构商品名称;限时、限量制造抢购紧张气氛蒙骗消费者;假冒钻石、水晶、黄金、铂金等名贵材质欺骗消费者;吹嘘电钻无痕、砖砸无痕、水浸无事,考验消费者智商;价格比对无中生有;售后服务难以有效保障等。

  徐建明表示,规范电视购物行为的目的是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为电视购物营造一个良好环境,一个规范有序的市场,让电视购物行业更趋于完善。“鉴于此,浙江省消保委将把10款手机的广告内容移交至省工商局立案查处,同时将向有关部门发出劝渝函,请相关部门加大电视购物广告准入管理力度,把好源头关。以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