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银行行长挪用两千余万元公款 主动投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南一银行行长挪用两千余万元公款 主动投案
2009年09月22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九月二十二日电 (付美斌 林玥) 记者二十二日从海南省检察院获悉,涉嫌挪用两千余万元人民币公款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儋州市支行行长刘影日前在广东湛江市检察院投案。二十二日,海南省检察机关将其押解回琼。

  九月十四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儋州市支行向儋州市检察院报案,称该行行长刘影九月九日挪用客户资金四百八十万元人民币,被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及时发现后追回了资金。另外,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在查账时还发现刘影曾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儋州市支行的名义对外借款六百余万元,但该笔资金去向不明,刘影本人也下落不明。海南省检察院反贪局立即指示儋州市检察院于九月十五日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对刘影立案侦查。

  经检查机关初步查明,刘影利用职务之便,以中国农业发展海南儋州市支行名义擅自组织拆借公款,拆东补西,累计金额达数千万元。截至案发,仍有两千多万元资金下落不明,已经造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巨大经济损失。

  在搜查刘影办公室时,检察人员发现刘影留下的信件,信上说他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儋州市支行名义拆借二千六百四十万元给广东湛江某公司老总:“现在这些借款根本无法收回,只好一走了之。”

  据海南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查机关立案后,采取各种措施追逃。在法律威慑和检察机关追逃的压力下,经过有关人员做思想工作,刘影于九月二十一日下午主动到广东湛江市检察院投案。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