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设农业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设农业展
2009年09月24日 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林艳华)将于十月下旬在中国南宁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设农业展,以扩展中国与东盟的合作领域,为中国与东盟农业合作搭建平台。目前,泰国、越南、菲律宾等东盟各国和中国知名企业踊跃参展参会。

  据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官员二十三日介绍,农业展展示的类别涵盖农产品领域的农用生产资料、农产品以及包装类食品等各个方面。参展企业将有针对性地选择展示中国和东盟互补性强、市场需求量大的鲜果、茶叶、酒、农用机械、农药和化肥,这将为双方的经贸合作提供更多的契机和更大的选择空间。目前报名参展企业达五百二十家,申请展位数八百二十个,远超预设的六百个总展位数。

  另外,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东盟农业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国际合作社跨国采购说明会、推介会及农资贸易配对等专业系列商贸促进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参展参会企业可以更好地加深了解、获得中国—东盟农业发展的最新信息,进一步推动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当前,素有“热带水果天堂”之称的泰国,其具特色的红毛丹、山竹、榴莲等,大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而越南的蒜头等温带蔬菜占据广西各口岸进口商品的重要份额,广西与菲律宾、印尼等开展蔗糖、木薯、药用植物的种植加工合作亦如火如荼……。二0一0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如期建成,农业是中国和东盟国家有着巨大合作潜力的行业,也是“早期收获”计划实施后中国—东盟自贸区框架下最早获益的领域。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