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家基金高调备战创业板 申购、炒作全面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1家基金高调备战创业板 申购、炒作全面参与
2009年09月24日 09: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摘要:证监会下达了一份《关于证券投资基金投资创业板上市证券的说明》,给基金公司投资创业板开绿灯,之前对创业板态度暧昧的基金公司们立刻高调捧场。截至昨日下午4点,已经有21家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备战创业板。其中,国联安、海富通、华商、中银、宝盈、汇添富和上投等7家公司明确表示拟投资创业板股票。除此以外,有基金公司还积极备战创业板ETF、专门投资创业板的专户产品等衍生产品。

  证监会下达了一份《关于证券投资基金投资创业板上市证券的说明》,给基金公司投资创业板开绿灯,之前对创业板态度暧昧的基金公司们立刻高调捧场。截至昨日下午4点,已经有21家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备战创业板。其中,国联安、海富通、华商、中银、宝盈、汇添富和上投等7家公司明确表示拟投资创业板股票。除此以外,有基金公司还积极备战创业板ETF、专门投资创业板的专户产品等衍生产品。

  证监会为基金公司开绿灯

  中国证监会《关于证券投资基金投资创业板上市证券的说明》近日已正式下达各基金公司。据悉,该文件明确了创业板上市的股票和可转换债券,是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和债券,符合《基金法》第五十八条第一项的规定,属于上市交易的股票和债券,基金是否投资创业板,需要根据基金合同判断。对于创业板股票和可转换债券的投资基金需要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尤其是事前披露。

  “根据《基金法》,基金财产可投资于上市交易的股票、债券,以及监管层规定的其他证券品种。能否创业板股票投资是在这条规定的范围以内,这次会里发的文件是一次重申,而具体基金能否投资这些品种,关键要看基金合同。会里的目的不单是开绿灯,更关键要我们做好事前披露的工作。”昨日,上海某基金公司副总告诉记者。不过,以大盘蓝筹股为投资标的的基金和部分指数基金就不适合投资创业板。

  基金投资创业板花样翻新

  证监会绿灯一开,此前对创业板投资态度暧昧的基金公司们立刻捧场。截至昨日下午4点,已经有21家公司发布公告,列出旗下有哪些基金可以参与创业板投资。包括嘉实、易方达、中银、华商、海富通、富国、银河、国联安、兴业、东吴、招商、富国、大成、宝盈、长信、国海富兰克林、国泰、汇添富、交银施罗德、上投摩根和华富基金。

  在发布公告的基金公司中,国联安、海富通、华商、中银、宝盈、汇添富和上投等7家明确表示拟投资创业板股票。

  “我们的债基应该马上参与创业板股票的打新,符合合同规定的股票型基金可能会参与创业板二级市场的买卖。”上述基金公司人士告诉记者。而某中小盘基金的基金经理表示,他们一定会参与创业板的投资。

  除了公募基金以外,基金的专户产品也对创业板磨刀霍霍。招商基金专户资产投资部投资经理杨渺表示,专户“一对多”产品的入市思路会同公募基金有较大不同。公募基金追求相对收益,而专户投资追求绝对收益,较少受行业排名所影响。因此,投资创业板的时机关键要看市场的动态,能不能给客户带来绝对收益。

  值得关注的是,基金公司正在开发专门投资于创业板的金融衍生产品。据悉,北京某大型基金公司正在积极备战投资于创业板的ETF,另一大型基金公司正积极备战专门投资于创业板的专户产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