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公司创业板27日上会 华谊兄弟拟募资6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公司创业板27日上会 华谊兄弟拟募资6亿
2009年09月24日 09:40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向被认为最赚钱的影视制作公司,也迫不及待地启动了上市融资计划。

  旗下汇聚了众多明星大腕、同时制作并推出了《非诚勿扰》、《士兵突击》等影视作品的传媒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谊兄弟”),日前向证监会提交了在创业板发行股票的申请。

  昨日晚间,证监会公告称,将于9月27日召开17次、18次创业板发审会议,审议华谊兄弟、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家公司的上市申请。

  6.2亿元募资主要投向商业大片制作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华谊兄弟暂定发行4200万股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数额为62000万元,将用于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超额部分将按照轻重缓急,依次投入影院投资项目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其中影院投资项目总投资额约1.3亿元,拟在国内建立6家现代化电影院。

  华谊兄弟称,受制于资金规模,近年来公司无法进一步扩大影视作品的制作规模。而此次募资完成后,将达到电影年产量6部,电视剧年产量600集的影视作品制作规模。

  华谊兄弟认为商业大片对资金需求较大,而此方面影片的缺失妨碍了公司业绩的稳步提升。因此募资到位后,大投入、大制作的商业大片将是华谊兄弟未来的投资方向。

  招股意向书申报稿显示,华谊兄弟主要从事电影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电视剧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艺人经纪服务及相关服务业务。因此其收入来源主要是电影、电视剧发行收入以及经纪业务佣金收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