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生化再演集体造富 56位高管三年获利超两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钱江生化再演集体造富 56位高管三年获利超两倍
2009年09月24日 10: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从来不缺少上市公司高管集体造富的神话,前有通过股权激励造就14个百万富翁的格力电器(000651,收盘价23.13元),后有通过甩卖原始股而大赚特赚的紫金矿业(601899,收盘价9.10元)高管。

  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发现,钱江生化(600796,收盘价7.63元)也在复制着上述“前辈”的造富路径,公司56名高管在两年时间内,通过减持当初在2006年以每股1元获得的公司近2000万股股份,使得这部分资产至少翻了两倍。

  两年减持近百笔

  最近几天,在上交所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本公司股份变动情况披露信息中,钱江生化的披露信息引起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注意。

  从9月17日到9月22日,包括公司董事长马炎在内的9名高管一共在二级上市卖出公司股份多达17笔,卖出股份超过50万股,其中董事长马炎于9月17日、18日以及21日连续三个交易抛售45万股,套现374.56万元。

  有市场人士认为,最近钱江生化股价不断走高,公司众高管趁势减持也在情理之中。不过据记者统计后发现,钱江生化的高管不是最近才出现大肆减持公司股份的举动,其实早在2007年5月,他们就已经开始走上各自的减持之路。

  资料显示,从2007年5月14日开始,钱江生化现任三位副总经理朱一同、吴慕涛、裘国寅等高管就因其他原因开始减持公司股份。而到了2007年9月19日,在公司监事沈建浩的“带领”下,公司其他多位高管也开始了疯狂的减持套现。截至今年9月22日,高管减持累计发生98笔,减持最低价格为3.31元/股,最高则达到了10.33元/股。

  经过长达两年多的减持后,公司董事长马炎目前还持有公司430.37万股、监事徐海英、郑伟俭、顾建中三人的持股量分别降至39.4万股、30万股及18.3万股,而其他10余名高管的持股数量较当初也有不同程度减少。

  上述市场人士认为,从钱江生化高管的卖票时间来看,他们近期仍有抛售公司股份的可能,而且不排除他们会卖完手中所持股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