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西吴川饼商“抱团” 获“中国月饼之乡”荣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粤西吴川饼商“抱团” 获“中国月饼之乡”荣誉
2009年09月27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九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梁盛 肖子力)在广东,粤西“吴商”赫赫有名。和“吴商”一样有名的还有吴川大月饼。据湛江吴川市经贸部门的最新统计,当地有月饼生产企业四十八家,每年生产销售月饼约三百二十万吨,产值达四亿元人民币。

  吴川月饼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目前正向国家有关部门申报“中国月饼之乡”称号。

  据了解,吴川月饼厂大多生产传统月饼,尤以祖传秘方的“金腿五仁”出名。“香酥可口,不油腻”等风味在全国独一无二,产品热销世界各地华人社区,其中粤港澳、东南亚人尤为喜爱。

  据业内人士介绍,吴川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工厂式生产月饼,也从这时候开始生产大月饼,每个从二斤到六斤,甚至有超过八斤的大月饼。

  吴川市委书记邢太安表示,吴川月饼生产历史悠久,目前缺乏的是文化内涵和全国认证,要用战略眼光去看月饼产业,并将其发展、整合,形成产业集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