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通关创业板 冯小刚等大腕持股"待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谊兄弟通关创业板 冯小刚等大腕持股"待富"
2009年09月28日 03:1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娱乐圈的大腕们,也将从创业板中分一杯羹。昨晚,创业板发审委公告显示,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的创业板发行股票申请获得通过。这是内地第一家准备上市的影视制作公司。根据发行计划,华谊兄弟本次拟发行4200万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拟募集金额为6.2亿元。

  最“大牌”的股东大会

  与其他创业板公司不同,华谊兄弟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公司中一个个光鲜无比的影视大腕。在顺利闯关创业板后,这些明星们的钱包也将随着创业板“造富潮”大大扩容。公司公布的招股书显示,包括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李冰冰、任泉在内的50多位明星大腕“集体”持有华谊兄弟股份。有股民在网上调侃,华谊兄弟未来将成为最大牌的股东大会,如果这些明星能够出席股东大会,现场一定爆棚。

  在这些明星中,持股最多的是导演冯小刚。其288万股的股票占公司总股份2.29%,排名第12位。紧随其后的是持有216万股的张纪中。一位券商人士称,如果以50倍的发行市盈率测算,华谊兄弟的发行价格将在27.5元左右。而上市后创业板公司股价很可能会翻倍,以50元价格估算,冯小刚、张纪中两大导演的持股市值均将过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