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明星股东持股曝光:黄晓明收益率料达6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谊明星股东持股曝光:黄晓明收益率料达600%
2009年09月28日 03: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证监会昨日晚间公布,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创业板首发申请均获通过。华谊兄弟成功过会后,一场影视明星的造富运动也随之展开。

  黄晓明收益率达600%

  华谊兄弟招股书显示,公司股东为75名自然人,华谊旗下的众多明星、导演均在股东之列。著名导演冯小刚和张纪中分别持有288万股和216万股。

  天道中和投资顾问中心分析师刘洋表示,华谊兄弟去年的每股收益为0.57元。如果按照35倍发行市盈率计算的话,华谊兄弟的发行价格为19.95元,那么冯小刚持股市值将达5745.6万元。有媒体报道称,其当年投入的成本只有151.48万元。

  此前福布斯发布的内地明星收入排行榜显示,冯小刚去年的收入为490万元。这意味着华谊兄弟的股权投资收益相当于冯小刚11.7年的收入,且5000多万的身家也能使冯小刚挤入福布斯去年内地明星收入榜的前五。

  这场明星造富运动中,收益最大的非黄晓明莫属。在演员股东中,黄晓明的持股数量达到了18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1.43%,超过了李冰冰的0.29%和罗海琼的0.43%。据悉,去年黄晓明以每股3元的价格,花了540万元购入180万股华谊兄弟的股份。按照19.95元/股的发行价计算,华谊兄弟上市后黄晓明的持股市值将达3591万元,投资收益率达600%。

  持股多少与名气没关系

  在华谊兄弟众多明星中,“一姐”周迅却没有出现在75人的股东名单中。

  对于“明星持股如何分配”的问题,华谊兄弟副总裁胡明昨日告诉记者,2008年时公司开始了内部股权认购,认购机会开放给旗下所有明星,认购上限为180万股。据其介绍,股权分配与明星的演艺工作没有挂钩,与入行年份、名气大小没有关系。胡明同时表示,公司经纪人和管理层采用同样的认购制度但按照级别和工作年限进行划分。

  根据规定,华谊兄弟公司的初始发起个人股东一年内不得转让公司股权,也就是说,冯小刚、张纪中等人要兑现上述纸上财富至少要等到一年以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