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服务外包商抢驻苏州科技城“虹吸效应”呈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外服务外包商抢驻苏州科技城“虹吸效应”呈现
2009年09月28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9月28日电(记者 周建琳 肖君)青山绿水中崛起的苏州科技城,现已成为中外服务外包企业抢驻目标,项目成群进入:新致软件、润迅电话商务、日本罗伯思动画传媒等10个知名服务外包项目最近接连签约入驻。

  记者了解到,苏州科技城加大软件与服务外包等新兴主导产业的项目集聚力度,加快推进华东服务外包中心建设,取得良好的“虹吸效应”。

  中国百强服务外包企业——上海新致软件有限公司是国内本土服务外包企业中的重量级龙头型公司,此次签约投资1000万元,把新致呼叫中心和软件研发部门落户苏州科技城苏高新软件园,主要从事银行业和保险业的数据处理等BPO(业务流程外包)以及周边相关业务,未来3年内将达到500人规模,成为新致的BPO基地。

  国内人数规模最大、最专业的呼叫中心外包商润迅电话商务有限公司,专业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提供后台服务,员工规模超过1万人,其母公司是于1996年和1997年分别在新加坡、香港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润迅通信集团。此次与苏州科技城签约,润迅把旗下有着“中国最佳外包呼叫中心”美誉的润迅电话商务华东基地建在苏州科技城,开展人力派遣服务、电话商务及培训,人员培训规模将达2000人。

  日本动画外包公司罗伯思动画传媒公司是专业的日本动画外包商,在日本的母公司涉及多类经营,包括人力资源外包等。罗伯思动画传媒公司落户苏州科技城后,3年内人员规模将逐年翻番至1000人。同时签约的另一家动漫传媒有限公司与罗伯思动画传媒公司有相关产业链关系,主要承接日本发包方的动漫制作外包、美术外包、手机动漫、手机游戏开发等业务。

  至此,苏州科技城发展服务外包产业仅仅两年多时间,外包项目的宽口径集聚量就已经超过80家,外包业务涵盖了软件研发、信息技术服务、人才教育培训、医药研发、集成电路设计和测试、工业产品测试、呼叫中心、动漫游戏等众多领域,形成了ITO、BPO、KPO结构合理、门类齐全的产业体系。今年,苏州科技城服务外包项目有望突破100家。

  据介绍,苏州科技城从2003年启动开发建设开始,遵循着“科技、山水、人文”完美融合的建设理念,在苏州西部山水之间打造了一个创新高地。截至目前,苏州科技城已累计投入80多亿元,建设了南部研发创新区、中部中央配套区、北部产业示范区的创新、创业格局。华东服务外包中心是其建设的重要的目标之一。(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