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大项目奠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大项目奠基
2009年09月28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28日电(记者 刘云 蒋晨)云南变压器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铁路牵引变压器和超高压特大型电力变压器”项目、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小商品加工基地项目今日在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两大项目的的落成,为昆明市的经济腾飞增添了一双强有力的翅膀。

  据云南变压器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云变成立于1938年,主要从事大中型铁路专用变压器的生产,现有年产1000千伏安变压器生产能力,08年完成销售收入8.88亿元,上缴税收7000多万元。其特大变电传输技术为世界先进水平。为进一步提升云南省电力科技制造水平,扩大变压器产能,云变拟与西电合作入驻开发区,利用特变电传输技术,进行铁路牵引变压器和超高压特大型电力变压器生产,同时将云变整体搬迁入开发区。该项目总投资7亿元,总建筑规模166264平方米。

  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小商品加工基地项目是昆明螺蛳湾商贸城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处呈黄公路以东,南昆铁路以北,东南外环以西,昆河铁路以南,同时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通过以商促工、工贸联动的方式,促进昆明轻工、纺织、电子等加工产业的有序化发展,培育几个具有竞争力的行业,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为昆明经济发展服务。该项目的落成是一个集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为一体的小商品加工物流园区。项目以加工基地为载体,吸引以云南省以外为主的企业入驻并实现集群发展。“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项目选址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冲片区,项目建成后可引进800家以上的小商品加工企业入驻,实现年营业收入约240亿元,年上缴税收约5亿元”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小商品加工基地项目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二次创业”为阶段性奋斗目标。园区建设的不断推进,为经开区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使经开区作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的承载区为新昆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两大项目的落成,无疑为昆明市的经济腾飞再添力量。(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