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闲钱不闲 长假资金坐享回报8天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闲钱不闲 长假资金坐享回报8天游
2009年10月01日 06:0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天长假,国内金融市场休市令大量闲置资金失去用武之地。“人闲钱不闲”,如果你错过了长假前借道货币基金、国债等品种享受记息收益也无需烦恼,还有一些渠道可以让资金实现坐享回报的“八日游”。

  文/表 本报记者陈海玲、井楠

  长假八天,不甘寂寞的投资者都意欲寻找投资回报最大化,但专家提醒投资者,这八天中,银行销售的一天、三天超短期理财产品其实并没有给付投资回报,而只是给了活期利率,虽然金市汇市都照常营业,但是其中风险不少,黄金遇“千斤顶”,而美元中长期仍然看空,因此长假理财应首选有固定回报的存款通知。

  理财篇

  通知存款 年利率是活期存款的2.25倍

  银行活期存款目前的年利率只有0.36%,也就是说,100万元资金在银行里存一天,只有9.86元的收益。

  但是,如果换存银行的通知存款,利息可提高2~3倍。假日期间,银行的通知存款业务不受影响,对于大量的短期闲置资金而言,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银行一天通知存款年利率是0.81%,是活期存款利率的2.25倍。七天通知存款利率可高达1.35%,是活期的3.75倍。如,30万元资金,活期存款的月利息仅为90元,而“七天通知存款”月利息则可以多得240多元。

  如果手中周转的资金有100万,办理了一天通知存款业务后,利率收入是22.18元,相比起活期存款一天获利只有9.86元要好得多。

  据了解,通知存款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操作,足不出户即可实现赎回与资金到账。

  金市汇市 国庆也有交易但投资风险较大

  9月伊始,国际金价强势拉升,8天长假期间,黄金、外汇市场不休市,足以让多数激进型投资者动心。

  据介绍,目前黄金交易基本分为纸黄金和实物黄金两种,纸黄金交易门槛低且交易便捷,投资者直接按照银行给出的价格买卖便可,交易时间为周一至周五24小时交易。以中行的“黄金宝”为例,投资者可直接按照该行纸金牌价,通过柜面、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及自助理财终端,直接买进或卖出。但是黄金已在“千斤顶”的历史高位徘徊,风险大增。

  此外,黄金周期间,汇市交易仍然继续。据悉,目前银行的外汇币种主要有美元、日元、欧元和英镑等十几种,炒汇门槛不高,一些有炒汇经验的市民尤其关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