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景区门票“愁”涨 杭州承诺西湖门票不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庆景区门票“愁”涨 杭州承诺西湖门票不涨
2009年10月01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0月1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沈兰)“涨”还是“不涨”,这个哈姆雷特式的问题,如今正困扰各地旅游主管部门。今天,在国内景区首次大规模提价的大背景下,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宣传处处长华雨农告诉记者,杭州西湖景区门票绝不涨价。

  游客:门票涨价成负担

  “黄金周门票上涨,直接打消了我去旅游的热情。”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学生章振摇表示,她觉得门票涨价对于学生出游影响很大。“我们平时都要上课,正好利用国庆十一长假去旅游。但是,作为学生来说,我们的生活费都是从父母那里拿的,手头并不宽裕。上涨的几十块钱,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笔沉重的负担。”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中国景区已经掀起过几轮涨价潮。今年“五一”期间,黄山景区进行了门票提价,旺季由200元提至230元,淡季由120元提至150元。今年8月27日,国家发改委下文,明确规定旅游景点不得在国庆节前集中上调门票价格。但是仍有不少地方上调景区门票价格,多的涨幅达到70%。

  杭州:承诺西湖景区门票不涨

  在全国各地景区犹豫“涨”还是“不涨”不选择时,杭州已经率先作出了选择。杭州政府日前向社会作出承诺,国庆期间西湖景区门票绝不涨价。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宣传处处长华雨农告诉记者,今年黄金周西湖景区不会涨价,反而扩大向外免费开放,比如太子湾公园。“西湖作为5A级景区,属于公共资源,应该向游客免费开放。在国外也有很多景点免费对外开放。此举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杭旅游消费,让游客可以在杭州多停留几天。”

  “西湖景区不涨价是非常明智的。”浙江大学毕业生叶丰满告诉记者,很多同学把杭州作为十一出游的首选。“一方面毕业后留杭的比较多,可以过来看老同学。另一方面,西湖知名度高,很多景点不涨价甚至免费,大家都觉得很实惠。这么多人在杭州都要吃宿,最后消费的金钱肯定远远超过门票价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