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联合国"洋溢"中国红" 义乌商贩日售国旗百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小联合国"洋溢"中国红" 义乌商贩日售国旗百面
2009年10月01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义乌市民在街头购买国旗。作 者:朱丽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义乌10月1日电(记者 张茵 见习记者 朱丽珍)万众期待的国庆节终于来临,在浙江义乌的街头小巷,市民以不同的方式为祖国庆生,但相同的是,国旗成了争相购买的“香饽饽”,街头流动的商贩,有的一天能销售近百面,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中国红”。

  在义乌的绣湖广场,几个贩卖国旗的小商贩分散在路边,怀里抱着大大小小上百面国旗,根本不用开口吆喝,时不时就有“客户”上门。“前几天有点小雨,开车的司机是主要的购买对象,插在车子上迎风飘扬。”陈燕从29号开始,就在义乌的街头贩卖国旗,到现在为止已经售出200多面,“现在路人来买的逐渐增多,从昨天开始,就有家长陪同小孩,还有很多学生来买,一天就卖出一百来面了。”

  而陈燕介绍,今天更是“掀”起了国旗街头销售的高潮。“一个早上就能卖六七十面,手里抱着的一下就抢光了,眼前开过去的车子几乎都会停下来买上一两面,大家都想为国庆送上祝福吧。”

  记者看到,穿梭在义乌大街小巷的汽车,很多车头都飘扬着国旗,节庆气氛逼人,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一抹红色渲染了国庆气氛。

  不仅汽车司机是购买“流动”国旗的“主力军”,街头的行人也“不甘示弱”。“我与祖国同岁,感觉很自豪,60年的变化和发展我亲身体会,祖国的进步在一点一滴中体现,我不能到北京送上祝福,在义乌买面国旗,在家观看阅兵,也是一样的。”60岁的义乌人陈岳山购买了两面手摇国旗,而像他一样的路人不在少数。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这是义乌市民今天共同唱响的心声,这个因小商品市场而享誉全球,被称为“小联合国”的城市,今天却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味”。(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