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森林公园群现广州 在全世界排第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洲最大森林公园群现广州 在全世界排第五
2009年10月03日 07: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天河区东北部的火炉山森林公园、凤凰山森林公园、龙洞森林公园、树木公园和华南植物园将联合开发,使这一带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五的森林公园群落。

  从今天起,我们将带大家进入森林公园探秘,到大自然感受原始之美。

  天河东北部五大公园构成一片面积约3000公顷的天然绿洲,成为登山发烧友的探秘之地。

  树木公园:深藏“癌症克星”。广东树木公园是全国树木种类最多的公园,各类树种达1100种,其中国家级保护树种56种。一不小心,你就能遇到有“癌症克星”之称的南方红豆杉、号称“冰川元老”的穗花杉、“世代单传”的伯乐树,还有“毒王”——见血封喉。它是世界上最毒的植物种类之一,如果进入人体内会引起中毒,在20~30分钟内死亡。

  火炉山:酸牛奶一定要饮。火炉山原名为葫芦山,离天河城大约20分钟车程。

  火炉山森林公园北门如今修葺一新,林荫密布,山间大石令人叹为观止。主峰白架顶,海拔321.8米,一石状若猪头,尤其传神,火炉山因而又有“猪头山”之称谓。

  最值得品尝的要数山间的酸牛奶,登山爱好者小卢告诉记者,“上大学时,每次邀朋唤友登火炉山,总能看见山上一牛奶店前人潮涌涌,酸牛奶入口极爽,口感甚佳,相比商品化的牛奶,别有风味。”

  凤凰山:龙洞水库钓大鱼。出了火炉山北门,越过广汕路,就可来到凤凰山森林公园。车开上凤凰山道没多久,龙洞水库映入眼帘,湖水翠绿,不少垂钓者悠然自得,据说上世纪80年代,广州市第一个矿泉水品牌“凤凰山”就在这里诞生。

  目前,亚洲最大森林公园群落正在建设之中,只有资深“驴友”才来此探秘,普通游客最好在导游或者资深“驴友”的带领下来此,千万别独身一人;另外天气不好时,比如下雨天,千万别在此登山。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称,“凤凰山不少地方还处于原始状态,有待开发,不过却野趣十足。十一期间,市民可以组织旅游团一起探险。”(记者刘幸 通讯员谢左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