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0岁以上老人达1.69亿 每年增加近10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60岁以上老人达1.69亿 每年增加近1000万
2009年10月04日 06: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出席在天津举行的2009中欧社会论坛时透露,目前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69亿,且每年以近1000万的速度增加。

  王振耀指出,面对老龄化,中国老年人有三个大的困难:一是半数老年人基本生活缺乏社会保障;二是整个社会的养老服务业滞后,表现为急速的城市化没有为老年人留下多少社区活动空间,缺少活动场所和设施;三是长期护理的设施缺乏。另外,长期护理需要养老护理员,现在全国只有2万多名有资质的养老护理员,机构管理现在也缺乏分类,长期照料机构和护理人员严重缺乏。

  王振耀表示,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69亿是个庞大的市场,可撬动1万亿元规模养老产业,但我国养老产业尚处于“沉睡”阶段。

  王振耀指出,长期护理需要养老护理员,现在全国只有2万多名有资质的养老护理员,机构管理也缺乏分类。(记者周润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