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庆节未成为旅游热点 秦兵马俑馆等游客骤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安国庆节未成为旅游热点 秦兵马俑馆等游客骤降
2009年10月04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十月四日电 (记者 冽玮) 记者从西安市旅游部门获悉,今年国庆节期间受多种因素影响,古城西安并未成为热点城市之一。一日至三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大慈恩寺大雁塔、华清池等名胜古迹接待游客人次同比持续下降,其中,秦兵马俑馆十月三日接待游客三点三八万人次,同比下降为百分之十九点八五。

  据了解,从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来看,西安并未成为热点城市之一,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西安甲型H1N1流感的群体性爆发给外地游客赴陕旅游造成心理影响;游客的旅游消费导向逐步被周边短线自助游所替代,导致本地市场出行需求不旺盛;去年同期九月下旬被压抑的市场需求得到释放,旅客量大幅增长导致基数较高。

  最新统计资料显示,国庆前三天,西安各景区点接待游客均明显下降。秦兵马俑馆、大慈恩寺大雁塔、华清池等著名景点接待游客都有不同程度的降幅。

  据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西安咸阳机场预计运送旅客逾三十八万人次。受市场较为低迷的影响,各航空公司在节日机票销售情况均不理想,加班计划相对往年也有所减少。黄金周前后,西安各航空公司计划加班近两百三十多架次,同比下降近百分之十三。(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