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区寺庙游"宰"你没商量 被迫消费游客无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旅游景区寺庙游"宰"你没商量 被迫消费游客无奈
2009年10月10日 10:06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史上最长黄金周”结束了,市民孙小姐和许多人一样,选择出门旅游度假,没想到却被一个免费赠送的寺庙景点给坏了好心情。

  “白天看庙,晚上睡觉”曾是不少人对一些旅游景区的戏谑。在各家旅行社推出的国内游线路产品中,寺庙几乎是必去的景点。市民孙小姐国庆期间跟随旅行团到婺源旅游,被免费赠送了一个寺庙景点,正是这个免费的寺庙游,却让她和朋友心里“添堵”。

  “寺庙游”免费赠送?

  婺源、三清山一向是深圳市民旅游的热线,平时工作太忙,已经许久未休假的孙小姐趁着国庆长假,和朋友各自带着孩子参加了深圳某旅行社的婺源、三清山之旅。孙小姐告诉记者,早在挑选出游线路的时候,孙小姐就被旅游宣传单上的描述吸引住了:“××山风景区(赠送景区,60分钟)……景区内山清水秀,竹木葱郁;远观古村落,飞檐翘角粉墙黛瓦;近看星江水,蜿蜒曲折玉带缠腰。有‘古树迎宾’、‘临江览胜’、‘古石滩’、‘红军岩’、‘千年古刹黄莲寺’……”这个免费赠送的景点看起来多美,可不就是一个避暑胜地嘛。

  在宣传单上的景点描述后还有这样一句话:“若进入寺庙参观,请务必慎重捐赠,寺内香火等消费我社不负责追偿”,现在看来是一句警示之语,但是在报名出游的时候,孙小姐并没有特别留意到这句话。

  这个赠送景点被安排在行程的第二天,一路山清水秀让孙小姐一行兴致很高。很快来到一座寺庙前,原来带着孙小姐团队的当地地陪只把团队送到寺庙前便止步了,把团队交给寺庙内的专职导游。

  导游带着孙小姐一行往寺庙里走,孙小姐和孩子走在队伍的最后,刚走到寺庙门槛边,门帘“唰”地一声放了下来,把孙小姐和孩子隔在门外。开门迎客的寺庙为什么人一进去就放下门帘?孙小姐觉得有点不对劲,便留了个心眼没有跟进寺庙参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