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所高校博士精英汇聚厦大探讨经济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4所高校博士精英汇聚厦大探讨经济增长
2009年10月10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十月十日电(杨伏山 李静)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厦门大学等二十四所高校的五十余名博士生,十日汇聚厦大,参加二00九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探讨全球金融危机下中国经济如何保持长期稳定持续增长的问题。

  本次会议由中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厦大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和经济学院承办,主办方邀请了八位国内外宏观经济领域的知名学者担任主题演讲,围绕“全球金融危机、中国的经济增长与宏观稳定”这一主题,从“全球金融危机的起源与影响”、“全球经济危机与中国经济稳定增长”、“宏观调控与宏观稳定增长”以及“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与宏观稳定增长”等四个方面深入探讨中国经济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如何保持长期稳定增长等问题。

  据了解,本次学术会议,共收到一百二十四篇论文,经有关专家初步评审决定录用五十一篇,其中四十五篇将在本次会议上交流。

  本次会议承办方厦大经济学院现拥有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及五个二级国家重点学科;厦大宏观经济研究中心是一个集合了厦大经济学科有关宏观经济研究的骨干力量组建的教育部文科重点研究基地。(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